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师者如兰》(歌曲)暨刘传波个人作品”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docx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师者如兰》(歌曲)暨刘传波个人作品”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词作者:金

曲作者:刘传波

演唱者:王明升

生于幽谷 宁泽芳馨

德光日月 福介休薰

郁郁濱风 耿耿冠巾

华发中国 丝路维新

夫唯诰命 天地君亲

伟哉夫子 永固经纶

可尚可法 节嗣清音

穆穆济济 万世之尊

12月2日,我校音乐厅奏响“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歌曲师者如兰暨刘传波个人作品”音乐会。《师者如兰》是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作品,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资助,填补了鞍山音乐界的空白。

词作者金宝在音乐会上述说创作感想

 

刘传波在音乐会上讲述乐曲创作的心路历程

王明升现场演唱《师者如兰》

演唱会上,同时演唱了刘传波创作的《师院之歌》、《鞍山你好》、《鞍山民谣》等十首歌曲,会心的创作、动情的演唱,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国家艺术基金是2013年12月30日由中央财经拨款、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鞍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刘传波的作品荣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作品《师者如兰》用音符表达着对教师的由衷赞颂。


音乐学院

2019年12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