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第一批返校复学学生如期开课


音乐学院首批返校复学毕业生如期开课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文件要求及鞍山师范学院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要求,音乐学院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根据开学前、返校途中、返校报到和上课后四个关键节点,制定了《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召开毕业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开展学生返校复学防控演练、返校接站报到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助力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于5月21日我院首批返校复学的2名毕业年级学生如期开课。

召开毕业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扎实落实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5月12日,我院召开毕业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王英书记和于广壮院长部署各项防控工作。王英书记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和党政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市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全院机关各部门要密切协作,精心准备,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全力做好首批毕业生返校复学服务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音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开展学生返校复学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落实到位

5月14日,我院开展学生返校复学演练。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英、院长于广壮亲自现场指导,学院班子成员、任课老师、辅导员、办公室等同志一起参加了本次的返校复学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场景进行,以全程实景的方式,全方位呈现学生在音乐教学楼门口报到、测量体温、登记进入教学楼、学生进入教室、课堂防控、突发应急处理演练等场景内容,全程模拟学生进入教学楼后的各个场景,以及不同场景下师生出现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确保学生返校复学更加高效、安全、顺畅。

演练现场,参加演练的两位女教师以学生的角色全过程参与,有返校生教学任务的刘传波老师本色出演从学生进教学楼开始的所有环节,音乐学院王英书记、于广壮院长、王向亮副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办公室老师全程观摩并配合演练。演练现场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融入到各个模拟环节之中。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学校预案规定流程进行,是按“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在观摩学校整体演练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细化演练方案,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紧凑流畅,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演练任务,也进一步熟悉了工作流程,明确了操作规范,为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全面准备。

学院教职工进行返校复学学生突发应急事件演练

学院教职工进行返校复学学生课堂模拟演练

返校复学期间,我院每天对教学区域进行消毒,并在教学楼内醒目位置全部标贴学校返校疫情防控规则及应急预案,以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并拉起了“欢迎音乐学子回家防控疫情师生同行”的温馨标语,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院迎接首批返校同学回家标语

做好返校复学暖心“一站式”接站服务

5月16日,我院16级学生崔健作为首批省外返校复学学生安全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由于航班时间的不确定因素,接站当天,学院备足了2套接站方案,学院王英书记提醒学生提早动身,携带好个人证件、物品。当得知航班顺利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学生准时坐上返鞍的大巴后,辅导员邢磊老师按照学生处制定的接站时刻表,于晚上19:00出发前往鞍山铁西航站楼进行接站。尽管是5月的夜晚,但身着封闭的全套防护用具还是在短时间内打湿了邢老师的衣衫。在接到学生后,邢老师先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合格后再进行手部消毒,然后带领崔健同学返回学校。在车上,邢老师就崔健同学目前学习、工作状况与之交流,并向他详细讲述了返校后学习安排、注意事项及做好防疫相关工作要求,鼓励他克服眼前的困难,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20:30分,汽车驶入了夜幕下宁静的鞍师校园,学生处相关领导已经在校门口等候了。工作人员引导学生

进入专人通道,按照流程进行体温检测、扫描查验健康码、登记备案。邢老师还为崔健同学购买了晚餐,并将学校提供的爱心礼包送到了他的手上。

邢磊老师接站崔健同学

返校学生爱心防疫物资

5月19日是我院省内学生熊渝枫返校复学报到的日子。早上8:30分邢磊老师穿戴好防护用具,按照学校防疫部署,顺利将学生从鞍山西站接到学校,并将爱心防疫物资交到他的手上。

邢磊老师将熊渝枫同学送到了公寓,在公寓人员引导下检测体温、行李消毒、领取装有生活必需品的生活包,登记并扫码加入“学生公寓返校学生微信群”,在完成一系列流程后,最终该生返回寝室,等待下午15:00进行的核酸检测。

我院返校的崔健和熊渝枫同学表示:“特别感谢学校对我们返校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老师特别关注我们返校的安全,邢老师不畏辛苦,到车站将我们接送到寝室,学校并给我们提供了全套的爱心防疫物资,让我们特别感动。”

迎接首批返校毕业生线下开课如期进行

5月21日,是我院返校复学毕业生解除隔离后上课的第一天。早上7:45分,学院王英书记、于院长、任课教师、学生工作人员及办公室人员,站在教学楼门口迎接返校复学的崔健和熊渝枫2名学生回归学校,如期上课。两位领导非常关心他们在返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要与校外无关人员接触,做好自身防护,有需要解决的问题随时与辅导员沟通,跟领导反馈。两位同学也纷纷表示,此次返校过程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学校的关爱、领导老师的温度,回到了学校就如同回到家一样温暖。

音乐学院迎接首批返校同学复学上课

音乐学院迎接首批返校同学

按照返校复学相关要求,两位同学进入学院后又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随后来到上课的MIDI教室。在上课之前,两位同学又进行了进入教学场所后的登记。作为任课教师,刘传波老师在正式上课之前,对两名同学进行了疫情防控第一课的教育,让同学们明确面对疫情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控,提高自我防控能力。随着专业课教学正式开始,学院教学楼内又回荡起久违的琴声!

音乐学院首批返校同学登记进入教学楼

音乐学院首批返校学生进入课堂上好防控第一课

学生返校复学,是学校和学院面临的一次“大考”,守护全体师生平安健康,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音乐学院将全力以赴、细致周到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音乐学院“家”的温暖,确保音乐学子在校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音乐学院

2020年5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