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创城出出汗”——暨润德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创城出出汗”

——暨润德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助力鞍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积极作用,让党支部在创城行动中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鞍山市“三城同创”的整体部署及要求、鞍山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城同创”工作的通知要求(鞍师办[2020]15号),2020921日下午100,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英带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3人,前往铁东区长甸街道正兴社区进行“我为创城出出汗”为主题的润德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她们用实际行动来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多年来,音乐学院党总支一直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致力于街道、社区、福利院、小学等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志愿服务区领导、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选择了铁东区正兴社区,社区赵书记向我们介绍该社区为铁东区的老社区,居民楼比较陈旧,为旧时的水泥楼道,住户大多以中老年、外来打工者居多,因为临近长大医院住院部,租户也比较多,平时楼道清理工作不是很到位,给社区的管理带来一定的困难。赵书记对我们的志愿行为表示感谢,然后给大家分了3栋楼的楼道垃圾、门窗小广告清扫以及社区内捡垃圾任务,并提供了充足的清扫工具。

领取清扫工具

说干就干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燕带领教工党员打扫一栋居民楼及其周围,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向亮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打扫两栋居民楼及其周围。逐层落实任务后,大家认真清理每个死角,把劳动当做一份快乐的事来做,把创城当做自己的一份责任来扛,出出汗,补补“钙”,关键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志愿服务在行动

在创城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冲在前,入党积极分子也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不怕脏、不怕累,发扬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能够通过这样的志愿行为,一是直接服务于民,真正从精神和行动上践行新时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增强服务和奉献意识;二是通过社区服务传递责任,传播文明,让这股强大的爱的暖流生根发芽,让更多的人和群体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薪火相传,构建更加美好的和谐文明城市、和谐社会,助力全面建设实力鞍山、素质鞍山、美丽鞍山、诚信鞍山、幸福鞍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