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学党史,做时代新人”

——音乐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精神,音乐学院开展了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3月1日中午12:00,我院党总支王英书记和于广壮院长通过腾讯会议为音乐学子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组织观看辽宁省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及报告会

3月4日下午14:00,我院师生通过北斗融媒APP收看了“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2021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及报告会。此次启动仪式及报告会,开启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开学第一课”新篇章,全院师生深受教育。

通过聆听张仲国老师的“知雷锋,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政报告,学院广大党员、师生从知雷锋,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把握雷锋精神内涵、做雷锋,当好时代新人三方面再次重温了雷锋事迹,从他身上更加深刻了解了一个鲜活的雷锋及其赋予不同时期的雷锋精神,这种精神已经凝聚起了生生不息、代代传承的精神力量!

音乐学院师生收看学雷锋启动仪式

开展志愿服务 传递温暖和力量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在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学院学生在家庭归属地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活动,学院机关全体教师对教学区教室、琴房、舞蹈教室等进行全面清扫。努力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提升服务意识,用雷锋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学院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使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机关教师和音乐学子正在教学楼内和家属归属地进行志愿服务

开展“学党史 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会

3月9日—10日,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会。广大青年大学生通过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对党史的学习思考中汲取智慧养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激发青年团员主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使命的精神动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建工作,激发了团支部的活力。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通过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激励全院学生学习党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心系国家发展,热爱祖国,开拓奋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新时代的重托,在新征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附件